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5 月15日课余活动 - 东海别墅

之前上网查,他们也是说东海别墅是个应该去走走的地方。
放学后,我跟淑燕就搭兰姐的顺风车到东海别墅。
它其实是在裕元和弘光大学之间的。

我还以为是间别墅什么的。原来它也是夜市。
它就是在东海大学边的商店街和小吃区。满多学生聚集居住的地方。
走在路上,看到一个日月饼的摊位。很新鲜,就买来试试看了。
摊主一边在做,我们就一边在聊天。原来那天是她第一天开张哦~
我选了熏鸡厚蛋烧。


其实啊,口感就像我们这里的crispy min jiang kueh,不过里面有肉罢了。

后来,在隐秘的小巷子里找到东海莲心冰和鸡爪冻。
哈哈,这个就是我坚持要来东海别墅的原因了。
这个鸡爪是冰冻的。可是可能它的环境有点臭臭的关系,我没有吃得很开心。

可是哦,上门买鸡爪外带的人还真的是络绎不绝呢!每个都是买得大包小包走的。



还有哦,就是他的弯豆冰 (aka 莲心冰)。好吃~

吃饱后,我们就决定走路回裕元了。

其实哦,台中人都觉得我们超厉害走路的,有些地方明明是10分钟走路的路途,他们就告诉我们不可能走到的。这点就是跟台北的人不一样。台北人会告诉我,很近,走路可以到。我到后来根本走不到,还必须搭两趟捷运才到得了。
啊,扯远了。

为什么我们要走路?一,明明就没有很远。二,要省钱。三,走路才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例如,在台中街头,根本找不到垃圾桶。我拿在手上的珍珠奶茶,拿了很久,根本找不到垃圾桶丢。
听说是因为在台湾,垃圾袋卖得很贵的原因。
还有,我还看到勤劳的警察叔叔在晚上9点多,还在为违规车辆抄牌。很有趣的是,他们头上戴着像我们新马地区早期人们割胶头上戴的灯,一辆辆的车辆去抄牌。本来想拍下来的,可是闪光灯太亮,拍了一张给他发现到,马上拔腿就跑。哈哈

沿途我们还去了金石堂买书。很喜欢这里的书店,书多,又便宜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