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5月22日 Lonely Night @ Taipei

大家互道别后,巴士把我们送到台北车站
我最最最最不喜欢的地方就是台北车站
台湾旅游小介绍 - 台北车站
(从wikipedia 抄来的:车站主体为地上6层,地下4层建筑;一楼大厅东、西、南、北各有三个出入口,三楼以上楼层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地下一楼为穿堂层,北侧与中山地下街、台北地下街连通; 南侧与台北新世界捷运美食馆、台北新世界购物中心连通。台铁、高铁月台层位于地下二楼,共原有四个月台、九线轨道;原全由台铁使用,后转移其中二个月台、四线轨道予高铁使用。捷运蓝线、红线月台分别位于地下第三、四层;地下第二层则为进、出站与两路线间转乘穿堂层;地下第一层与诚品捷运商场连通,并有8个出入口。出口 M6 现另与台北凯撒大饭店Metro A8 地下美食街连通;西侧与站前地下街、台北新世界购物中心连通。)


看不懂是不是?正常的。
一楼大厅就有东南西北一二三共12个门(出入口)。捷运出口就有M1 - M8。除此之外,整个台北车站大大小小共有70多个出口。
我一向来以自己的方向感为傲。在怎么样陌生的环境,方向再怎么不清楚,给了我一份地图,我怎样都还能凭感觉走出来。

就只有,台北车站!上次我来台北的时候,我就足足在里面迷路了2个小时!
心想这一次应该不会迷路了,可是,加上了后来新建的高铁和地下街,我还是用了差不多30分钟才找到我要去的方向。
好,我认输。我将之视为奇耻大辱啊~
不过刚才看到一篇新闻,全台最大迷宫:台北车站。里面说到“地头蛇”台铁台北站长都偶尔会迷路,我才甘愿一点。哈哈。
我没走进去台北车站里。站在台北车站外招德士。
要注意哦,凡是停留在那里“拉客”的德士,他们主要是要载去远地的。
如果你只是要去台北市区,你就得走出一点,去截那些把乘客载来台北车站的。

台湾旅游住宿 - 新驿旅店
它有两间分店 - 台北车站前站店和台北车站后站店。两间都叫新驿旅店。其设计为时尚简约风格,以纯净白色为主轴,配搭抢眼鲜亮的橙色。馆内设置免费自助洗衣间,大厅另设有电脑供使用。每间客房备有平面液晶电视及有线/无线网路。


这间旅店哦,超抢手的。论坛里非常人气,大家都极力推荐的一间
我本来在抵台的第一晚和在台湾最后一晚都要住这间的。
我在抵台前一个星期就预订了。
前站店是两天都客满了;后站店就只剩5月22日那晚的。
(我相信我是订到最后一间哦,我记得我在凌晨十二点多发电邮去订,后来怕输,直接打电话再去订。他就帮我保留了一间。而我之前发的电邮,他第二天就答复我已经没房了)
不过,我刚刚上他的网页看了,他们已经接受线上订房了,这样就方便多了,不需要等电邮回复。
其实,论坛推荐的是前站店,不仅因为它的设施,它的地点也是大家喜欢的原因。我这间后站店呢,应该新开不久,虽然离台北车站大约10分钟的路途,可是我还是觉得很不错的呢~
它的大厅后是24小时自助调理吧,里面有冰箱、微波炉、烤面包机、咖啡机等等。我不确定前站店有没有这个自助调理吧,我在他们的网页没看到有介绍。

这就是我住的217房啦~ 很干净。这间属时尚客房,一个晚上NT1690.
之前有看到网上评论,它们的厕所墙是玻璃的,如果是两人同住又不是情侣的话,会尴尬哦~
我是觉得还好啦,它绝大部分属于朦沙玻璃的,看不到的吧。
(会不会因而有投影而更引人遐思我就不懂了。哈哈哈)

我大大力强推新驿酒店!不过,一定要记得,尽早订房哦~

下一站,去台湾故事馆。
穿过那个会让人迷失的台北车站,先抵达新光三越。
它就是在新光三越隔壁的大亚百货公司楼下B2。

其实哦,我之前是从大亚百货公司的另一个入口进去。好像在大亚里面,你没有办法直接下到台湾故事馆的。到后来我很失望的从另一个入口离开,看到大大个的“台湾故事馆”(下图 - 当然,它不是这个颜色的,这个是我做的效果啦~)。呵呵呵。超开心的~


台湾旅游小介绍 - 台湾故事馆
2005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馆中有古街、古店、谷布袋戏台、古剧院、古餐饮店等,再现四十年前的台湾风貌。


历史 - 走过的从前 怀旧 - 生活的洗涤

男生爱女生的天真无邪


亚洲最大1500坪室内复刻常民文物馆

台湾故事馆~你我共同的感动


票价:全票NT200, 超值套票: 全票NT$280 (含当日全馆消费抵用券NT150)
在台湾故事馆,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感动。每一个景色,我都伫足很久。
柑仔店 - 以前小时候爱去的杂货店,里面卖好多古早零食哦; 玻璃可乐瓶;贴在墙上的手绘广告、手绘电影海报;旧旅社;游戏摊;小时候在杂货店门口骑的小飞象;老旧的教室; 老老的老爷车;木质公用垃圾桶;大大的邮筒;派出所;跳房子;还有好多好多,好爱好爱




我只来得及去饮冰室吃冰。我点了一个没有听过名字的怀旧冰品 - 月见冰
为什么叫这个。Hohoho 看到那粒美丽的生蛋黄么?
配上绿豆和冰。赞赞赞!!


如果你喜欢古早喜欢怀旧,我非常推荐你来这里。
我从傍晚七点走到它八点半打烊,可是还是觉得时间不够。
我还没有在他们的台湾小吃馆吃东西,还没有去游戏摊玩,时间也配合不到去老戏院里面看电影。

本来,在台湾最后一夜,我有很多个计划的。
或者去五分铺扫货、或者去地下书街扫书、或者在诚品看书、或者应同学之邀去士林夜市狂吃。可是,我对自己选择把最后一夜留给台湾故事馆,没有遗憾。

晚上,打包Mos Burger回旅馆吃。觉得不怎么好吃。


2 則留言:

  1. 生蛋黄+冰?!
    不会很奇怪咩?

    回覆刪除
  2. 你不懂我超爱吃生蛋黄的么?
    生蛋黄加milo, 沾牛肉片,都行都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