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台湾杂七杂八篇 - 最后的啰嗦

我的台湾之旅快写到尾声啦。
把一些琐碎的东西全部集合在这里。
希望你们以后去台湾旅行的话,会用得上~
  • 台北人脚步很快。搭手扶电梯记得往左(还是往右,我忘了)靠哦~
  • 台湾的驾驶座位跟新马澳洲是倒反的。记得上巴士时,要从右侧上哦 (我第一次去台湾,看到他们的巴士,整个人愣了一下:这个巴士怎么没有门?)
  • 在7-11(别的超市我不清楚)买东西是不会给你塑胶袋的哦~ 如果你需要买的话,一个NT10
  • 台湾的收据叫统一发票。上面的发票号码,就像我们的博采一样,可以助你赢奖的哦~基本上,我都不会把发票丢掉。我都会留在酒店房内。让清洁人员处置他们 (可是,我听台湾人说,其实正确的做法,是可以把这些发票送去7-11, 他们会回收。如果赢奖的话,会当着慈善捐出去。)
  • 台湾不像新马一带,钱币兑换商处处可见。你就只能在银行、大型百货商场、一些酒店才能换到钱。我有一次在星期天要换钱,才发现到我没地方可以去换钱~ 最好,身上带有美金。马币,新币,也可能不太接受。
  • 台湾的环保回收作的很好。每次吃完饭后,他们都会把厨余分出来,然后便当会分为可循环不可循环的。(我其实不是很清楚,因为吃完便当后,工作人员会帮我们分好。只是要提醒你们,如果你们去的地方需要你们自己收拾吃剩的食物的话,看好好才丢哦)
  • 在台湾,其实住酒店并没有规定性要给小费的
  • 台湾插头是110v, 60Hz。跟新马,中国的不一样。可是应该是跟日本、美国、加拿大一样的。
  • 台湾人的习俗是吃面线来压惊的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