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5 月14日 企业参访 - 六星集Spa Villa. 卓也小屋. 苗栗三义

5月13日我跳过了。
基本上,这天没什么特别。上课上到7点。
下课后去上kick boxing. 全身都快散了。

~~~~~~~~~~~~~~~~~~~~~~~~

5月14日。我们的第一天企业参访。

什么叫企业参访呢?
基本上就是主办当局为了配合课程,去跟一些有关联的企业沟通,让我们到他们的企业参观观摩交流之类的。




六星集在台北有不同的会馆分店,可是,就属新竹这间最特别,因为它是占地5000平的Bali style SPA馆,园区内设有美容、SPA、推拿、脚底按摩、美发、瑜伽教学及餐饮服务。里面有一栋栋的别墅区,游客可以各自在别墅里尽情享受按摩。(p/s: 这间应该还新开不久哦)

对了,为什么叫六星集?Spa villa 也有像酒店有星级之分的么?负责人说这只是名字噱头而已,让客人有种比较高级的感觉。 所以,取到配合企业形象的好名字真的很重要。

在整个园区的正中央,就是这个Bali Style 的冥思庭 (有一个名字的,其实。可是我忘了。自己为他取了个名,意思也差不远啦。)炎炎的午后,如果可以躺在这里什么都不做,多舒服~



上面三个小图是脚底按摩区。

在“小河川流”的水道旁泡脚,在脚底按摩的座椅上还能便享受按摩,边看电视哦~

有一区的脚底按摩区是观星区,如果有机会在星空下享受按摩,感觉一定很棒!

别墅里的按摩设施我拍了效果不太好 就不放上来了,就口述吧~哈哈(因为我们一班同学都涌进别墅里了,也看不清楚)

基本上一栋别墅里,是有三个房间。你可以在房间里边观赏外面一片草地,一边享受松懈心情的全身按摩。

这里Pak Lah 都来过哦~


下次有机会来台湾,我想我会来试试星空下的脚底按摩。其他的,留待去巴厘岛做吧。

尔后,坐车坐了一段路去参观民宿。


第二站 - 卓也小屋


巴士停在入口处,我们必须徒步走一段斜坡,上到卓也小屋。

台湾旅游小介绍 - 卓也小屋

(转载自其网页:这里不是深山却有深山的幽静脱俗,不是高山却有高山的峻峭与层层峦叠视野,还有旧山线,木雕文化,更重要是这里未被污染的生态)

我听当天他们的介绍哦,整个民宿的建立都是采取非常环保的方式。洋灰总数都用不超过15包呢!








等下才上它环境的照片,我们先去吃午餐~

他的餐厅古意凛然的。很大自然的味道。往外看,可以看到一池美丽的湖水。

这里供应的是半自助式服务。在他网上查到的价钱: 成人NT399, 如果住宿客另享有折扣。

他们的套餐如下

六道精致主菜 (菜色依季节调整)+ 自助式蔬食养生锅 (有十样以上当季的生机蔬菜)+ 饮料自助吧

在图里那青青的是珍珠蔬菜卷、再过去是酥皮地瓜。

火锅下面是忘了名字的甜点,再下去是石榴桂花蜜。

这个超赞,我们一桌人,猛赞这样的吃法又新鲜又健康。
不晓得在马来西亚找得到石榴叶么?我做给你们吃 :)

别的食物没照到相。当想起的时候,全部已经进肚子了:D

吃过午餐后,就随着负责人参观卓也小屋。

在卓也这里,可以享尽幽静静谧,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好。除此之外,他们有蓝染教学哦。有兴趣者可以报名来学。

这个是刚才我们享用午餐的餐厅外观,倚着一池的绿湖。在院内还会看到很多小动物,有鸡呀,有鸭,有兔子。每个小动物背后都有他们的故事哦。听了很多故事,我只记得小鸭的故事。


话说,这只小鸭是在货车上准备被送去宰的。可是,神奇的它,竟然从货车上挣脱下来,跑进一间民宅,结果它就被送到卓也来放生了,就这样保住了一条命。







后来,我们继续往苗栗三义的景点,胜兴火车站和龙腾断桥前进。

三义是个客家山城 (我是客家人!)而三义木雕是非常出名的 (我不会欣赏

从卓也到三义,有个导游小姐随着我们的旅游车,一路上向我们介绍三义的特色。她带一副眼镜,打着两个小辫子,就是很可爱的样子。她对植物很有研究,我告诉他,下次我跟爸爸妈妈去三义,一定要再找他做导游,告诉我们大自然的故事。

导游小姐告诉我们,我们错过了他们当地的桐花祭。桐花在我们抵达的两个星期前已经开了。

台湾旅游小介绍 - 桐花祭

在台湾,已经被入选为“客庄12大节庆”之一。每年的五月,天气渐暖,雪白色的桐花也会开满山林,就像日本的樱花一样。为期大约一周。

当时的季节是萤火虫季,而在我们拜访的第二天,就是他们的云火龙节了。

台湾旅游小介绍 - 苗栗三义云火龙节

此活动也已被列为客家十二大节庆活动,为期一周,主要以稻草编织成“云火龙”,在龙身上插满香火巡乡绕境让乡民祈福。此外,会有掷筊,龙行大地踩街及庙会活动等。

说着说着,就到达目的地了。

那个山坡看起来有点恐怖哦。有几个学员,直接放弃,不打算走了。

我们,继续往车站出发,翻山越岭的。走过高高的茅草堆。

走着走着,看到火车路!这是一段废置的火车路,我们继续往胜兴火车站前进。

啊, 我对火车站跟铁轨有一定的情意结。很喜欢走轨路的感觉。

终于到达了胜兴火车站

台湾旅游小介绍 - 胜兴火车站

这里是台灣縱貫鐵路的最高點 (海拔402.326公尺),于1998年9月后,火车线就切换去新山线。从此,就不再有火车进站了。
他的特殊造型,是台湾老式车站之典范,他是属于日式木造站房,整栋建筑皆以木头为建材,每根梁柱皆不用钉子。


我很喜欢车站后的一段日式街道。我相信是日据时期留下的产物。这些硬式建筑和客家文化相结合,给人深深缅怀的感觉。可惜,因为要赶着去下一个景点,我们没有机会一间间的店铺慢慢观赏。

上旅游巴士后,我听着导游小姐告诉我们她小时候的火车故事。

因为村庄很小,所以,邻居街坊都会互相认识。以前的它们,是靠乘搭火车去上学的。车站掌长爷爷,每天风雨不改的,都会站在火车站们,点算确认每个小朋友都上了火车。如果发现小孩还没上车,掌长爷爷就会往他家的山头喊 “XX, 快点哦,火车要开咯。”小朋友听到了,都会抓紧脚步拼命跑拼命跑。气喘吁吁的跑到火车站,车长爷爷还会笑吟吟的说,“别太急,小心别跌倒。火车会等你的” 导游小姐说故事的时候,这整段都很有画面感的呈现在我面前,所以我到现在还能够记得。

旅游巴士把我们载到今天最后一站 - 龙腾断桥


台湾旅游小介绍 - 龙腾断桥
龙腾断桥被誉为“台湾铁路艺术极品”,建于约90年前。可惜在1935年的关刀山大地震中严重损毁不堪修复。

在1999年,又再度经历了921大地震。半残拱口二次被震断。 龙腾断桥除了深具古朴之美外,也是经历二次大地震的活见证










我很喜欢苗栗,很喜欢三义这个客家山城。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回来。


~~~~~~~~~~~~~~~~~~~~~~~~~~~~~~~~~~~

晚餐是主办单位特别准备的客家美食。我们各自带回酒店享用。

除了我不爱吃的粽子外,其他的客家食物都好好吃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