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5 月16日课余活动 - 无为草堂

星期六还要上课。好忧郁。
幸好今天上的是体验式行销。由starbucks 的营运经理给我们上课。
他们准备了free flow 的咖啡。
好喝好喝。

其实我从来没有喝过starbucks的热咖啡,都是喝ice blended的。
要真正品尝咖啡,还真的是应该喝热咖啡啊。

整间课室弥漫着咖啡香。好喜欢。


今天晚餐,我们决定去远一点的地方。所以去了无为草堂。之前看严长寿的书有介绍到它。
坐了好久好久的德士,进到闹市中,有一点错愕。
因为,从书上看到的图片,它应该是在郊外的啊。
它,还真的是坐落在闹市中的净土。在一个忙碌的十字路口旁。
被浓荫遮盖的木造建筑,还真的跟周围的高楼大厦有点不太搭。


台湾旅游小介绍 - 无为草堂

(载自其网页:无为草堂 - 人文茶馆,是茶馆经营的专家;
因为相信真正的好茶唯有在退下外在多余的矫饰而呈现本来最真实面貌时,才能显现其丰富独特的风味;所以我们只找最好的茶,就是要让全世界了解,什么才是好喝的茶,且要怎样选择一泡适合自己口味、心情的茶,如何细品茶中滋味,才能了解茶所隐喻的生命意涵。)


这张照片拍到自己很肥,就,朦胧一下吧。哈哈


我一进到里面去,马上爱上了这个环境。这个地方才是喝茶的地方啊。

这里的建筑秉承了道家精神,庭院式的建筑,围绕着一池湖水。
我们被引到楼上的厢房就座。
这个是从我们厢房里望出来的景色。

肚子饿,先点菜。
我点了鲜蔬素食昆布锅,淑燕点了黑胡椒牛肉套餐。
上图是我的昆布锅,下图就是牛肉套餐了。
牛肉套餐是不错,可是跟我的昆布锅比起来,完全没得比~
它很清淡,很鲜。在这样的环境下吃素食,神仙生活不就是这个样子么~

我们的厢房~
看到快被撑死的淑燕么?
在等着他们把我们的茶送上来之时,我在庭院里到处走动,乱乱拍。
可惜,这个时候,我的相机有点问题 (其实,整个行程都有问题啦,你们发现到我很多照片都很蒙么?这晚特别严重。我很努力的edit 这些照片来补救了)





我拍完照回来的时候,我们的茶就送上来了。

凭着小时候跟爸爸学品茶的印象,似模似样的沏起茶来。
圆圆的茶叶,很可爱。

这时,从中庭传来阵阵的扬琴声,多享受。
可惜我们在赶场,要赶着去一中街继续吃,我们就快快的把茶“解决”完。
(以后有机会来,一定要预算多点时间啊~这里真的可以泡很久)

离开我们的厢房,才发现这间厢房的名字叫双宿,隔壁房叫双飞。啊~ 太美了~

下到楼下,往中庭走去拍照。一个美女,就在池中上的一个亭子弹奏扬琴。

我没喝酒,可是,整个环境,让我真的醉了。

临离开无为草堂的最后一瞥
搭德士到一中街,可是一下车,就看到一间楼高5楼的书店。
我们在里面逛了很久。好多好可爱的文具用品啊~
后来,书店打烊了,还没买够的我们,不甘不愿的离开了。
去到一中街,摊位都收得七七八八了
哎~ 我们的一中街之旅,就全耗在一间书店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