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5 月17 日自由活动 - 纸箱王创意园区

今天没上课。每个同学都自行安排行程。
淑燕也有自己的节目了。

我一早就决定我要去纸箱王参观,顺便去学一些DIY的手工品之类。
所以也不参与其他学员去别的地方玩了。
我怎么知道纸箱王这个地方呢?上网找的。
可是哦,我问了很多很多台中人,没有一个人听过这个地方。

幸好,已经在网上抄录下来要怎么过去了。它离裕元很远,所以,搭巴士去比较省钱。
天,我已经都快五年没搭过巴士了。秉着“路长在嘴边”的精神,敢敢去了。


台湾旅行小贴示 - 台中乘搭巴士教学
因为搭巴士,对我而言算是一个很新鲜的东西。我这里写的可能你们认为很理所当然,就可怜我一下这个刘姥姥,别笑我吧。
因为网上说必须乘搭仁友客运或台中客运。天晓得去那里搭。
问了酒店柜台小姐,她是建议我可以去裕元对面的统联客运总站搭车。应该会去到我要去的地方。
去了统联,问了那里的人,他们是告诉我,要搭73号公车到中港路口,再转搭85号即可抵达。
(顺道提一下,我其实不太喜欢台湾车站总站的工作人员,总觉得他们不太友善,问路问多两句就会脸黑黑;可是,他们的巴士司机都很有礼貌,我很喜欢他们)



还有,我的这个“教学”是属于统联的,其他客运是不是一样的方法我可不知哦。
统联的巴士是青色的~
他们这里搭车,是必须用一张类似台北的捷运卡,新加坡的 ezylink,马来西亚的touch n Go 来付费。你没有的话怎么办?他们会给你一张“普通代币卡”,下车时你必须归还
。 而车资,是在你下车时才归还。用你的代币卡拍打读卡机,它会告诉你得还多少钱,请自备零钱哦。你看看那个行驶路线图哦,我是从最左上角的中港路口,搭到最右上角的大坑区,做了快30分钟的车,才NT20.
很便宜!

哦,还有,这里的巴士哦,就像台北的捷运,新加坡的MRT, 马来西亚的LRT一样,会沿途告诉你到了什么站哦~
我在一上车时也有跟司机先生说我要去大坑,他们车上是有PA system 的,他还会特别提醒你下一站就是你的目的地了。好贴心~

还有,在归途的时候,那辆巴士本来是必须回到总站的。可是,司机先生说他会在对面街让我们下车,他不进站。因为这样,他还会每个搭客贴补一张现金券之类的当做补偿,让你下次使用哦。


来,看看巴士的内观,很宽敞哦。
在司机的驾驶座旁,他们还特地提醒搭客,不能让驾驶员伸手拿钱。

终于到了纸箱王。它只是一个小小的园区。
因为星期天的关系,这里几乎成了亲子乐园。人很多~
你看到图里白白的“建筑物”么?都是用纸做成的哦~ 防日晒,防水。
园里不断的飘满了好多泡泡。

我走了一圈。不到15分钟就走完。
看到好多很美的纸制品。左上角那个图,是小茶几和椅子哦。
右下角的,是巴黎铁塔。很美啊~
可是,我要找的东西不止这些啊~

肚子饿,先去餐厅吃饭。
走进这间餐厅,好像是进到一个大纸箱。里头的东西,几乎都是纸制的。
天花板,灯,墙壁,吧台,连桌子椅子都是纸做的!

上菜了~
放心,食物不是纸做的。
看到右上角的那个小纸箱么?它里面装的是饮料哦。好可爱~
下来一杯杯的食物,都是用纸杯盛着,下面就有个纸托盘托着的。
我吃的是清迈蜜汁猪小排。它们的蜂蜜是自制的。好吃~
(其实楼上就是蜜蜂故事馆,有卖蜂蜜)

吃饱了,我就拿着我之前print 出来关于纸箱王的简介,问吧台的人员
“嗯,我想请问天染工坊怎么去”
“噢,它暂时结束营业了”
“比亚琉璃珠工坊呢?”
“噢,目前暂时不开放”
“知竹有鱼呢?手工香皂屋呢?采屋捏塑DIY呢?”
他一连摇了三次头。

天啊~ 有种上了当的感觉。它现存的只有纸爱玩商店,蜜蜂故事馆和我之前用餐的纸箱王主题餐厅。
我之前美美的计划,要在台湾做些美丽的小手工带回去送朋友的计划,完全被打翻!
哎,在纸爱玩商店买了些简单的纸制品,就决定自己回去,靠自己的创意来做这些手工了。
好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