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5月19日 - 南投涩水、日月潭-涵碧楼、埔里酒厂、陶板屋

今天早上的活动是去南投。
台湾旅游小介绍 - 南投涩水社区
南投是台湾921地震的重灾区。而涩水社区是在921后,通过居民情感凝聚的向心力,共同建立的。在配合重建工作推行中,在产业与拓展上,成立陶艺教室、推广当地特产阿萨姆红茶等。

可能当天天气很热,我走涩水走得很不耐烦。心情很不好。
一路上听马班长和Mr Axtivo跟我解说各种不同的植物,拍了照都忘了名字。去到一处,看到咖啡豆。Mr Axtivo 跟我说,可以拿来吃的。
我拿了一颗放在嘴里嚼,苦到我一直在跳。
后头跟上来的马班长,问我发生什么事。
我告诉他咖啡豆很苦。他大笑 “你以为你是羊啊?只有羊才生吃咖啡豆”
(相传咖啡的起源是因为羊吃了咖啡豆异常精神,被牧羊人发现了,才慢慢被应用)
被将了一军,心情也好起来了。哈哈。

沿途去了竹炭一村。那里买很多竹炭的制成品,或者由竹炭提炼的食物。
如竹炭肥皂,竹炭杯子,竹炭皮蛋,竹炭花生,竹炭面线等等。

他们有给我们试饮,把白酒放在普通杯子和竹炭杯子里饮用,因为我不能喝酒,所以没有亲自品尝。听同学们说,味道真的有差。
可是,NT700买个杯子,我真的不舍得。就作罢了。

竹炭皮蛋好吃,可是应该很麻烦带回国。
我就只买了竹炭花生,面线等等。
那个花生很好吃。平时不爱吃花生的我,都吃了整大包。

后来去到社区外头吃“阿满姨特色午餐”。觉得普普通通而已。
接着,我们驱车往日月潭前进。

台湾旅游小介绍 - 日月潭

日月潭位于台湾南投县鱼池乡,为台湾第二大湖泊。潭中有拉鲁岛,岛东及北侧形圆如日,岛西南侧狭长微弯如月,故名“日月潭”。
其景色优美,“双潭秋月”为台湾八景之一。

我们只是坐着巴士沿着日月潭行走,并没有下车,而是直接往日月潭旁的涵碧楼前进。
台湾旅游小介绍 - 涵碧楼
涵碧楼建于台湾日治时期,当时是各界官员显要到日月潭游憩的重点之一。也曾为前总统蒋中正的行馆。后期被发展为观光饭店。
涵碧楼门口就有一个高高的墙,上面刻下了他们的蒋前总统所说过的话
“生活的目的在增进人类全体之生活,
生命的意义在创造宇宙继起之生命”

听负责人说,在下雨时,被水弄湿的墙上的字才会更为凸现。

我们先去了涵碧楼纪念馆参观。那里有个长长的墙:涵碧楼世纪名人录。恕我孤陋寡闻,我只认识林志玲和张艾嘉。赫赫。

我们被领到它的单房庭院别墅参观。这里你可以尽量享受二人世界。三米高的围墙,什么狗仔队都不用怕。而且,在庭院中有一个12米专属的温水游泳池,更可以在这里裸泳哦~ 它的院子好大,应该是有15坪。

听说,它是韩剧《真爱On Air》 的拍摄地点哦。

很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回来这里住。可是上网查了价钱,一晚NT25, 200哦。哎,慢慢发白日梦好了。

我们后来到处去参观。涵碧楼真的是观日月潭的最佳景点啊~

我坐在酒店长廊上拍的照。你们看到我后面的池水么?

它其实是要营造一种“水天一色”的情景。

之前他们的人力资源部主管同我们上课时有提到,经常有不少游客投诉,这样的设计,他们很容易不知不觉踩到水里面去。可是,涵碧楼坚持不另设围栏什么的,这样就会把整个意境给破坏掉了。

在这里的楼下,是涵碧楼最脍炙人口的场景 - 游泳池。它的整个设计,贯连了一样的设计,予人天连水,水连天的景色,让人体会到何谓“从泳池游到湖中”的感觉。可惜,因为那里属公开给房客享用的设施,为了不打扰住客,我们就无法下去参观了。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去了本来不在行程中的埔里酒厂参观。

埔里以制造绍兴酒而闻名遐迩,因此也被称为“绍兴酒的故乡”。


走过一个长长的“酒瓮隧道”

以绍兴酒、清酒和台湾啤酒的酒瓶装饰的三面墙壁。

喝酒十戒,送给爱喝酒的你。

我们的晚餐将会在陶板屋享用。好棒的一餐。

陶板屋属王品餐饮集团之一员。

先说一下题外话,之前王品餐饮集团的另一个餐厅 - 夏慕尼的经理来给我们上课。他跟我们介绍了整个王品集团及其旗下的八个不同品牌(王品、Tasty、陶板屋、原烧、聚、ikki、夏慕尼、品田牧场)之理念,各个餐厅不同的经营方式。他们整个理念很令我感动。

先说说夏慕尼。它的菜色定位于浪漫优雅的法式铁板烧。 服务定位于浪漫的服务。消费单价NT$980. 因为这个价位对我来说有点高,所以我没跟其他同学去吃。后来听每个自费去吃的同学都说,那里的食物和服务,绝对值得这个价钱哦~ 对了,这里也是台湾偶像剧《美味关系》的其中一个取景地点哦~ 绝对推荐大家以后去台湾试试~

台湾旅游小介绍 - 陶板屋和风创作料理

来说说这个包括在我们课程里企业参访的陶板屋。它定位于日式优雅、有礼的和风创作料理。消费单价NT$499。

它是属于套餐式的,从沙拉开始慢慢上,

来,我等下一一介绍。

我们四个女生商量好坐在一起,那么,一个人就可以尝四种不同的食物咯。HoHoHo~

先上沙拉,三选一:海鲜水果沙拉、芦笋山药沙拉、碧绿牛肉沙拉。

个人推荐芦笋山药沙拉。

下来前菜只有一样,炸杏鲍菇。

还有,桑椹醋汁。这个醋汁可以一直refill,我喝了好多。酸酸的。好开胃~汤就有牛蒡鸡肉汤、竹笙牛腩汤、海鲜香蒜清汤、豆香嫩鸡浓汤,

来~ 各上一道。

饭团就有鲑鱼炸饭团和鳗之御饭团。

下来的就是主餐咯~ 牛羊鸡鱼都有。(八种任选)

我们叫了香蒜瓦片牛肉、陶板香煎牛肉、和风牛肉和陶板羊膝。他家的牛肉都好吃!!
下来就是甜点了,就四种。
红豆抹茶奶酪、冷月紫米、白巧克力千层慕斯还有酒酿梅冻。
我记得我不爱吃那个冷月紫米,另外一个忘了哪个,我也不爱吃的。
最后一道,上饮料咯。有热饮4种,冷饮6种。
我点了抹茶奶绿,另外三个美眉点了一样的冷饮,
我忘了是桂花酿冰茶还是玫瑰香柠茶了。
好饱,好开心的一餐哦。NT499, 绝对值得
(更何况我们吃的是免费的。HeHeHe)?

到了晚上,我一直吵着要去唱歌。
(因为一整天下来,去不同企业参访的路途都稍远,车上的人唱卡拉ok都唱翻了。
自认歌喉不好,不敢在车上这么多人面前献丑,忍了一天,晚上一定要唱K~)
又是四个女生出击的时间了。大约晚上十点多,我们一起出去。
问了酒店的bell boy,去钱柜会危险吗?会贵吗?
台湾人真的很爱唱K哦。
谈了两下,那个bell boy问我们可以等他们多一个小时下班后一起去唱么?=.=
后来,在他们七嘴八舌的介绍下,他们讲去附近(走路十分钟可以到,在超级市场“爱买”后)的“省钱”唱最划算。
好,我知道省钱,可是名字叫什么?
真的叫省钱KTV。哈哈~
因为有学生证的关系,我们唱三个小时的厢房才NT599~


唱到凌晨一点多,唱到都快睡着了。

~~~~~~~~~~~~~~~~~~~~~~~~~

5月20号,这天也是没啥特别的。唯一的节目就是跟我的室友淑燕,联同另两位唱k同仁秋燕和Mr Axtivo放学后又再跑去唱歌。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