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5月22日 ByeBye My frenz

今天一早,我们就check out, 离开住了11天的裕元,往台北出发了。
今天只上最后一堂课 - 高峰座谈,在台北亚都丽致大饭店。

可能台北寸土寸金的环境,所以,亚都丽致没有给我们很哗然的感觉。
(哈哈,可能看惯了之前各大酒店了)
我说的是硬体设施方面。在服务方面他们还是很细心的。
比如,我看到他们有一个穿燕尾服的bell boy ,一个穿洛丽塔的餐厅小姐。
我一直站在那里等偷拍。可是,他们的服务人员太热心了,看我一个人站在大厅,一直跑来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后来只得做罢。

来,午餐时间。
我们在亚都丽致楼下的天香楼中餐厅进餐。
这个天香楼,可谓跟他们的严长寿严总裁息息相关的呢。


台湾旅游小介绍 - 台北亚都丽致天香楼
话说,以往亚都的中餐部是做当时盛行的湖南菜,可是经营上不是很出色。后来,严长寿想办法引进台湾观光饭店前所未有的菜系。他发现到台湾没有正统的杭州菜,后来又发现香港的天香楼做的正是正统的杭州菜,在经过两年的契而不舍的拜访与等待后,终于打动了香港天香楼的老师傅,答应收亚都的厨师为徒。严长寿带了三名厨师,一起到香港学菜。当厨师在学菜的时候,严总裁也一同去上课,每一堂课认真写笔记,深入研究做菜的细节,甚至亲身去杭州,把杭州菜历代演变的资料全都搜集回来,将这些悠久有趣的历史,编成了一本《杭州菜的故事》。亚都天香楼的杭州菜终于成为台湾经典的杭州菜馆。

这是我们今天的菜单。

首推他的招牌菜:东坡肉~
我向来不爱吃这种肉,可是,他的东坡肉真的是入口即化。
连我向来都不太爱吃的白饭,它是被送上来配搭东坡肉的,也被我吃得干干净净~

还有那个酒酿甜汤圆,当你一口咬下,那个黑芝麻泌出来的时候,
哦~整个口里都被幸福填充着了!

吃完饭后,我们又进会议厅进行我们的结业式了。
他们有播放一段影片,把我们上课、企业参访的点点滴滴都剪辑起来了。
我看着看着,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我真的很舍不得丫


再见各位 (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