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5月11日-5月22日 台中住宿~裕元花园酒店

我这次去台湾最主要的目的是上一个为期两个星期关于餐旅管理的课程。

在赴台湾之前,我就已经上网看了承办单位弘光科技大学所安排的住宿 - 裕元花园酒店(Windsor hotel) 我就一直很期待这个旅程,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用心。(这里最低房价从每晚NT8800起跳哦~)

从它们的网页节录下的简介
台中裕元花园酒店位于台中市中港商圈的枢纽位置,是宝成集团国际总部双子星建筑之一。其拥有149间客房与套房,每间客房采光充足,视野良好,皆可鸟瞰台中市区或大肚山景色。另有多种主题楼层可供选择。并备有精选的寝具与沐浴备品,给您与众不同的享受与极致服务。

5月11日,一早就到裕元花园酒店报到。一下计程车,我想我真的变成了刘姥姥。

就像上面简介已经说到,它的采光充足,一进到它的酒店内,觉得整个人都亮了起来。

报到后,开始了始业式,学员联谊介绍后,就到了欢迎餐会时间。

因为忙着吃,所拍到的照片也不多。左下角那个忘了叫什么名字的面不错吃。右下角的牛肉是现煎的,那个口感那个咬劲。哦哦哦~~ 我比较爱吃的是那大图的甜点。哎唷,我的这顿午餐,就是被甜点填饱的。

午餐后,我们回去上了个讲座后,就被分配成两人一组为下来两周的室友各自回房了。
被分配到跟我同房的,是一个同样来自马来西亚的女孩,淑燕。
跟我一样,爱跑,爱吃东西(一直往嚷着“很肥了”的嘴巴塞食物)
她在KL Time Square那带,开了家叫阳光海岸红茶坊的珍珠奶茶店。
你们有经过,就去捧下场吧。

我们被分配到13楼,1302房。

一到房里,两个女人刘姥姥的本性一起显露。:D
忙着为房间不断的拍照。

我很喜欢它的浴室,因为有电视机。
每天早上,我都会冲凉冲太久,因为看电视太入神,一不小心就忘记时间了。Hehe.

然后,它的浴室有一个称,我每天早晚都会称一下。虽然到课程快要结束那几天,因为怀疑它坏了(我的体重怎么可能这么重?)很想把它砸烂掉。哈哈哈

再来,从很多小处,可以看到这间酒店的用心。
比如,他们所备给的毛巾,拖鞋,浴袍等等,一套是紫色,一套是白色的。
只要一开始我们选好颜色,将来就不会发生毛巾弄乱拿错的问题了。

还有,他们的一个服务,是我们学员中都赞好的。他们有提供六款不同的枕头,你可以依你的需要选定适合你的枕头,只要打个电话给房务部,他们就会免费的送到你的房间给你体验。你可以天天都换个不同的枕头哦~ 我最喜欢的是健康荞麦枕。

下来为你介绍我每天的超营养丰富早餐。赫赫
重点介绍一下我每天的早餐吧。
基本上,因为我爱吃蛋,爱吃cherry tomato, 这些我几乎天天都吃。






看看最左上角的图。饼干旁那坨褐色的东西,是他们自制的鹅肝酱。都淡淡没味道的,搞不懂为什么人们这么爱吃。

再来,看到右下角的大图么?那个白色的馒头叫刈包。主要的馅是肥肉和花生。虽然很肥,可是我还是很爱吃。好味道地说~













还有,我也爱吃他们的咸粥。配上素肉松和麻辣鲜笋,就是很棒又很清淡的一个早餐了!













下图就是我们吃早餐的餐厅 -温莎咖啡厅

再来再来,它们的休闲设施也不容错过哦。
它们的室内泳池,我这个旱鸭子是没有用到,可是我常去它们的健身房报到~ 不然像我这种吃法,不肥死才怪。然后,我还上了一堂有氧拳击。好好玩,好久没有这样激烈的作运动了。


下来,还有它们的三温暖区。有热水池及冰水池,烤箱和蒸汽室。整个区域蛮大的,每个女生都光溜溜的在里面走来走去。 我怕羞,所以就只能选在凌晨6点,温度不够热,还没人来的时段快快溜进去,在开始有人来时,快快穿好衣服出来。哈哈哈。


另外,还有一个很棒的Jacuzzi,是室外的 (不要流口水,这个是要穿泳衣的)可以在水中尽情眺望台中的美景,你看,是不是很美?

在我上的课程之中,有一堂课是由裕元花园酒店的副总给我们上课。
听她告诉我们,玫瑰花对裕元之存在的特殊意义,为什么裕元会有以玫瑰命名的烘焙坊,为什么裕元会有间特别的玫瑰套房,为什么裕元的玫瑰开得特别娇艳。

看看下图为大厅的玫瑰挂灯,应该是每隔30秒左右吧,那灯就会转换颜色。在晚上静谧的大厅看着这灯的变化,那个感觉一定非常的平和。

铛铛铛。总统套房大公开。
经过他们的特别安排,我们有幸参观可能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机会一窥究竟的总统套房。
在裕元,它占据了最顶楼的整层楼面 (在普通的客房楼层,一层楼共有8个房间)

里边就有客厅啊,书房啊,厨房啊,还有一间保镖/保姆的房间。在主人房里的浴室,除了有按摩浴缸外,还有两个马桶,两个花洒在同一间浴室里 (没有间隔)。我一直摸不清楚为什么要设计成这样子。


结论,总统套房也没有想象中这么的了不起嘛。也就是空间大而已咯。

最后,我很喜欢矗立在夜色中的裕元。我每次晚上跟淑燕从外头逛街回来,远远就看到那个zig zag的灯光上面顶着个圆球在等着我们回去。


后来听副总讲起,酒店这样的设计,就是为了成为这个城市晚上的地标,指引方向。
一直拍不到晚上的裕元,从它的网站抓下这张照片,可惜,还是无法显示出那种黑暗中指引方向的效果。


裕元,让我在台中的两个星期,过得很舒适,很开心。:)

1 則留言:

  1. 这间酒店 我要住!
    难怪那么贵 你看它们的早餐
    walao 随随便便都是美的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