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5 月11日课余活动 - 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我想,我每天的课外活动才是你们想看的东西。
嗬嗬,我们课程中的企业参访你们也不能错过哦。慢慢期待吧!

这晚,淑燕说要去东海大学看教堂。
我之前上网是有看到他们把东海大学列为观光景点啦,可是,并没有很想去看。
还好淑燕坚持,不虚此行。

从裕元走了蛮远的一段路到了东海大学。后来,我说不然先去看东海大学的牧场。
我还以为可以看到马儿在草上奔驰 (想太多)
除了看到马被关在马厩里,很臭很臭以外,什么都没有。

哎,后来我们又走了很远很远的路,几乎绕了校园一周,终于到达了路思易教堂。

台湾旅游小介绍 - 路思易教堂
这座教堂应该是50年代的建筑,坐落于一片碧草如茵的广大草皮上。它是由名建筑师贝聿铭设计。
它被视为东海大学的精神象征。

教堂外观由四片面组合,采用玻璃瓦铺盖而成,具有弧形线条的风帆屋顶,于屋脊分开,构成一线形天窗。

我们在夕阳西下之时抵达路思易教堂,昏黄的灯光照得它很美。
可惜,我们才逗留不久,他们就关上了教堂的灯,我们无法拍得什么照片,就离开了。
往后有机会,你一定要参观这个教堂。它的神圣庄严,让我很沉溺在那个祥和之中。
后来,我们就搭乘计程车抵达逢甲夜市。
台湾旅游小介绍 -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位于台中市西屯区以文化路、福星路、逢甲路为主,是台湾最大且著名的观光夜市。逢甲夜市以新奇又有趣的小吃闻名,成为创新小吃的原始地,例如蜂蜜柠檬芦荟、可乐饼、胡椒饼等等,都是由逢甲夜市发源再外传到各地的。

逢甲夜市的人群很多。
我们饿到半死,跑去买了个叫凯撒盒子,类似汉堡的食物 (图中右下角)。
觉得没什么特别。
后来找到了论坛推荐的“现压金橘柠檬”,好清凉止渴哦~
还有我们在路口处看到的新奇食物 - 脆皮麻薯。(图中右上角)一串串的麻薯上有不同的口味:起司麻薯、巧克力麻薯、红豆麻薯、芥末麻薯、咖喱麻薯等等,好特别,好好吃!

后来,也尝了论坛介绍的波特屋的切达起司马铃薯。觉得起司太多了,吃得好腻。
也看到了一个摊位,排起了长长的人龙,招牌打着“全台首创很特别臭豆腐+很特别酱汁”。我真的不吃豆腐,不过将来你有机会的话,不妨试试。
很可惜的事,我们找不到网路上大家强力推荐的“阿伯特制冰淇淋”、“可乐饼”等等。
一个吃得快撑死的晚上 (还不能这么快死呢,下来还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哟~)

3 則留言:

  1. 真是丰富满满的旅程
    难怪你那么舍不得 不舍得。。。哈哈

    回覆刪除
  2. did u take the photo of the church? very nice!

    回覆刪除
  3. argh.. I post the church photo liao leh...
    it not looked like a church meh :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