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2009年5月10日。从台北到台中

因为在出发到台湾之前,真的没有好好睡够。基本上我在前一晚入睡后是处于昏睡状态的。
8:30am, 就被房门外走过的房客吵醒了。(怒!!)

因为被吵醒心情不好,又太懒惰化妆,所以就戴上口罩直接出门了。HoHoHo。
其实,在台湾戴口罩很普遍,民众也不会当你是怪物看 (那时,台湾还没有确诊的H1N1病例,可是我相信台湾民众在经历SARS过后,还是更早前,就已经养成感冒就带口罩的习惯,这样很好赫~)
随便走走,就到后街的早餐店吃早餐。

丹堤咖啡 Dante Coffee,是间连锁加盟店,蛮多地方都看得到的。点了熏鸡蛋饼和Caramel Macchiato,点这杯咖啡的原因仅仅单纯的是因为喜欢它的华文译名:焦糖玛琪雅朵。
check out 后,行李寄放在酒店,我就到处走走。我只是经过西门町,并没有停下脚步。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西门町的空气,我很不喜欢。很杂,很乱,还是,因为我已不再年轻?

不过,有看到一些很有趣的东西。
比如,一个老伯骑着脚踏车,上面放个广告版(征友,请拨XXXXX, 年轻貌美的小姐等你哦)等等之类的。:D 我对这类广告脚车超喜欢的,追了一条街要拍照,但是人群太多拍不到,就放弃了。

此外,我还看到有一对新人就站在捷运出口拍照。新娘的婚纱是大红色的,很耀眼,很美。远远就看到了。当我掏出相机,新人不见了,摄影师也不见了。是快闪族再度出没么?
还有,很多人喜欢在捷运出口拉人做survey。可能在台湾很普遍,可是,在马来西亚,路边有人叫你,你最好能跑多远就多远,因为他们可能不是好人。我遇到几个,我朝他们微笑摇头后就快步离开。他们就一直追一直追。哦,我忘了我戴着口罩,他们看不到我的微笑。后来,自己回过头想想,在他们眼里,我这个人是不是反应太过过敏了呢?

我走到靠近捷运西门站一号出口的红楼剧场。


(其实,从一号出口到红楼剧场之前,是一间红色的警察局。我一时间还以为红楼已经结束营业,变身
警察局了:D )
台湾旅游小介绍 - 西门红楼
建于1908年,属古迹市场建筑物,现为一个市集平台。图中所示为八卦造型的建筑物,后方有个十字造型的市场主体。里头有很多有关艺文的内容:二楼剧场、中央展区、16工房、创意市集、艺文展览平台、河岸留言等等等等。


其实,我有兴趣的是它的创意市集,可是我去得太早了,还没开:(
只是买了两张明信片,就离开了。

过后,跑去找一个古迹 - 毂鸟轩古楼。从网上找到的资料
地址:万华区广州街150号
>> 位于龙山寺斜对面,是一栋融合中西建筑风格3层楼洋房, 特别处在于这是屋主花费巨资,自掏腰包修整的古迹案例<<

用之前在google map的指示,是说从西门町走大约15分钟就可到。骗人的~
沿它的指示,根本都走不到。后来看到简介说靠近龙山寺,就搭捷运过去了。
哎,可是,这条街是找到了,可是根本找不到这栋建筑物! 问了那里的店家,他们也说地址对,可是他们不晓得有这个古迹 sob sob sob ...
后来,想到反正都到了龙山寺的门口,就进去拜拜吧。

上寺庙,看算命,完全不在我这次台湾之旅的计划内。觉得自己变了 :)
可能因为自己很明确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根本不会想去听别人告诉你你该怎么做。

我很喜欢寺庙中香火很盛,袅袅浓烟的情景。龙山寺里人潮真的很多!
因为不会拜,不懂方向怎么走,所以乱乱拜。赫赫
我走完一圈后,在出口处才看到月老庙。我的香早就用完了:'(
没有上香的拜拜,会灵验么?

后来匆匆赶回酒店,拿了行李赶高铁。

爸爸说的对,赶巴士赶飞机一定要预留时间。虽然前一晚有计算从乘搭高铁的闸门到西门町,少过15分钟就可以到。我大约12:45pm从西门町出发,可是因为拖着行李的时候,完全没有前一晚这么顺利。不能直接走escalator, 必须绕远路去搭lift. 还有在台北车站里的一个地方,竟然找不到lift。捷运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那一处没有lift, 必须用escalator. 我哀号了一声,又继续赶路。

结果,高铁1:30pm开,我1:28pm才到月台。
快快跑上最近的4号车厢,高铁就开了。我就从一个车厢走到另一个车厢,终于走到我的1号车厢(冒冷汗!不然我的NT$595就化成水了!)


一直都很向往日本台湾的铁道便当。就觉得那种感觉很浪漫。
(下面是他们所提供的高铁便当菜色)

叫了日式猪排?(那个字怎么念?)

呃,其实后来几天,都有几次机会吃到便当。
我对便当的憧憬,从此破灭。哈哈哈。
台北到台中距离大约170km. 乘高铁,大约1小时就到了。

高铁有提供免费的市区接驳服务(shuttle bus service) 。所以,我选择的酒店靠近其中一个接驳车站(朝马站),那就省下一程计程车的费用了:)

可是哦,我不懂别的高铁站怎样,在台中的接驳车子很小,然后,你必须自己把行李搬上车,因为它好像是没有行李箱的。然后,我用那种很可怜的眼神看着那些司机们,竟然没人愿意帮我。哎~ 我惯用的无辜眼神攻略,第一次失败!

到了朝马站,根本找不到我订的酒店。后来问了路边一个看起来很善良的男生 (突然记起我妹的名言,“路长在嘴边”),虽然他也不懂路,但他陪我找该酒店,还帮我拖起行李来。啊~ 太好人了!我在一小时前还咒骂台中人不友善,马上对自己收回先前的话。哈哈

走了大概五分钟,就找到了。

来,善良的带路天使,我们来照张相!他后来告诉我,他走在路上,经常有人会向他问路,他是不是有一张很厉害带路的脸?嗬嗬。



这晚,我住的酒店是位于台中市西屯区中港路二段的台中皇星商务饭店。(住商务饭店,绝对是个正确的选择,不会遇到我前一晚这么样莫名其妙的事)它有分中港馆和上安馆。我选了比较便宜的中港馆,(平日假NT1680,含税及服务费,付赠早餐)

我到了后才知道,在大路边的上安馆属于比较豪华型的。而我住的中港馆是在后面的另一栋楼里。不过,ok啦,它的服务人员非常友善,我在大厅跟她聊了蛮久的天,她还给了我不少游台中的建议。后来才发现,完全忘了拍下这间酒店的照片。哎。

傍晚时分,搭了计程车到精明一街。


精明一街以休闲浪漫的露天咖啡行人徒步街道闻名。可是,我就觉得这街道没什么。还是比较喜欢Brisbane的Queesntreet:)

然后,我就走进了春水堂。要知道哦,珍珠奶茶的发源地就是台中了。而珍珠奶茶的创始店就是春水堂了。所以,喜欢喝珍珠奶茶的你,来到台湾一定要到春水堂品尝真正的珍珠奶茶!

(不是在台湾的珍珠奶茶就一定好喝,我喝过超难喝的珍珠奶茶:s)


我点了特制排骨酥面和珍珠红豆鲜奶茶。那碗酥面好大碗,面很酥很好吃,可是它的排骨我不爱吃,汤又很咸。:( 对它的食物马上扣分 ( hehe, 可是后来还去了多一次,又把分数拉回来了,且听下回分解)

那杯珍珠红豆鲜奶茶,真的是极品啊~ 大力推荐!



晚餐后,我又搭计程车去到位于台中后火车站的仓库去了。
我去仓库干什么呢?:)

台湾旅游小介绍 - 20号仓库
在一个台湾中部地区闲置空间的研究与规划计划下,发现铁道仓库高大宽敞的室内空间十分适合作为艺术创作与展示使用,因此,以实验的方式选定了台中后火车站20-26号的仓库,以免费开放大众参观,并以作为展览与休憩的20号仓库为代表,作为整个计划的名称。
20号仓库 - 主展场、创意商店、咖啡厅
21号仓库 - 实验剧场
22号仓库 - 创意市集、创意工坊
剩下的仓库都是艺术家工作室

如果以后你想去这个地方的话,记得带上地址:台中市复兴路四段37巷6-1号(台中火车站后站)。因为不论是酒店柜台小姐,计程车司机,或者路人,都没人听过20号剧场。

其实,我真正感兴趣的是20号和22号仓库。可是因为我近7点才抵达,22号仓库已经关了。看到21号仓库有人排队,就跟着傻傻得排队买票去看了由十三月戏剧场所呈现的[掉。。。。。。 十三月新锐试验剧场]。坐在在课室里才看得到的木制桌子上,体验在仓库看实验剧场 (其实,我更怀念的是之前在马来西亚某购物中心看的陈清水实验剧场。) 在中场休息走出来之时,才惊觉我要去的应该是隔壁的20号剧场,然后它已经打烊了。(捶心肝。。。)

拍张照,缅怀一下吧

表演结束后,就回酒店睡觉去了。第二天要早早起床上课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