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越滚越远之旅 - 这些地方,我走过。

因为我的时间被火车班次约束着,很多地方是走得很匆匆的。  

吉兰丹
飞机还没降陆,远远我就看到回教党的党旗挂在不远处的建筑物上。
嘿!我真的想好好看看这个回教党管辖下的州,长什么样子的!

 然后,因为热心过头帮法国游客找住宿的地方,结果我在巴士总站耗了多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约两点多才到酒店check in.

等到我到酒店才想我下来要去哪里玩,才知道有个很漂亮的北京式建筑物特色的回教堂,在一小时车程外,我赶到那里后,应该没法呆超过一个小时,而德士费来回可能就要RM80了,想想只好作罢。

走去了出名的大巴杀,途中下起了雨。忘记带伞的我,在一个卖布的建筑物里等雨停等了好久。
结果去到巴杀,大家都准备在收档了。

可能因为我不是摄影爱好者,真的没有什么吸引我的地方,走去卖小吃的区域想尝尝吉兰丹的特色小吃,可是那里满天飞舞的苍蝇让我却步。

然后,又下雨了。

结果很没用的我,这个时候已经开始发起烧来了,没办法只好回到酒店吃了panadol 倒头就睡。
在睡梦中,还念念不忘,我还没有看到在吉兰丹购物还钱是不是真的要分男女两边站的。

第二天凌晨六点就准备去火车站了。在火车上,一路看到回教党旗高高地飘扬,可惜呀。


Jerantut Tekam Felda 森林局
很不想提这段,反正这个就是令我很失望。
或许吧,换个角度想想,如果我有进到国家公园感觉就会不一样了。

Gemas 金马士
以前查过它的资料:日战时期,日本蝗军占领马来亚,派重兵驻扎于此,拥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历史。马来文【GEMAS】的意思是爱恨交集,证诸它的屈辱历史。

本来打算在这里过一晚,然后搭凌晨三点的火车,以便坐上早上八点半吉隆坡出发的下班车。

可是到了Gemas,看看时间,我其实还赶得及20分钟后出发的火车,这样我傍晚八点就可以到吉隆坡,不用半夜爬起来搭火车了。所以我就冲下月台,跑到售票处,再跑回来 (因为那里在提升,所以售票处离月台很远很远,还要爬天桥过)然后在铁道职员的协助下跑过火车轨道,搭上了这班火车。我跟金马士,就仅仅有20分钟的接触而已。

KL Sentral
 这个地方我很熟。在犹豫是不是要搭地铁到Bukit bintang 住一晚的时候,看到火车站后有间还算不错的酒店,就决定住下来了。Check in 后开开心心准备到bukit bintang 吃一餐好的时候 (前几天不是因为生病没有胃口就是真的找不到好吃的东西,所以没怎么吃),一步出酒店就下大雨。
为了不让自己再生病,只好乖乖吃隔壁家的old town :(

Ipoh
我真的很爱很爱这个地方,除了那间令我爱得痴迷的Sekeping Kong Heng,它的整个老城区我就是爱!



好吃的芽菜鸡就在我住的酒店的隔壁而已,出名的白咖啡就在巷口的另一端 (左手旁的南香是 old town 的发源地,右手旁的新源丰是白咖啡的创始者,听说两家死对头就这样面对面过了好多年)


怡保什么都美!我下次如果还想再出走,应该会直接坐火车到这里来!太喜欢这里了!


Penang
约一个月多前,我才到过Penang,所以那些壁画我都看过了。
就去了一再再错过的邱公司。

我到槟城的重头戏是晚上的动地吟
虽然第一晚住的地方让我很无趣,可是,也算另一种体验吧。

虽然整段行程看起来很匆匆,好像也没去到什么地方,
可是我真的走到自己内心深处,很深很深的地方去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