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越滚越远之旅 - 旅舍,旅途中的另一道风景




在这趟旅行中的两个旅舍,很值得我特地写一篇博客来谈谈它们。

Sekeping Kong Heng
 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打算在怡保逗留的。
可是是因为在网上看到这个旅舍,我就决定在怡保落脚了。

这个地方实在难找,我在老城区里晃呀晃了晃好久,就是找不到。
后来往一个巷子里走去,还真的是给我找到了。


一进到旅舍接待处,其实是心惊一下,
我住进来之前是知道它是废墟设计,可是我很怕里面真的很烂怎么办!

一走进房间里,所有的担忧一扫而空,我真的直接爱上这个地方。
隔天一早,是被隔壁的咖啡店铁桶碰撞的声音吵醒,听到咖啡店的人潮声,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回到旧时代的感觉。 






后来跟这里的负责人聊起,她有说确实有些住户上网订了房间,到来的时候,根本不敢住进来。
我后来在房里看这个地方的简介,才知道这里在50年代是给那些剧院的戏子的宿舍。
后来一场大火把这里给烧了,后来他们才重建起来。
至于火灾发生的事,不!要!问!
我也不想知道,我还想回去住的。

 而且,当我知道除了住在这里唯一的一位马来员工外,当天我是唯一的住客。
虽然怕怕,可是对这里的喜爱,远远超过我的害怕。

这里唯一一位马来员工,他是个腼腆的大男孩。
可是看到你都会 很阳光的跟你打招呼,会让人觉得住在这里是很舒服的事。

这里一晚RM200. 不含早餐。
不过不用担心吃的问题,这里隔壁就是著名的芽菜鸡,走一段路的街角,右手边是怡保白咖啡的创始咖啡店,左手边是old town 的起源地。

我还真的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里。

哦!对了,这个Sekeping 的合伙股东是建筑师,在马来西亚还有别的类似设计的旅舍,Serendah 一间,Bangsar 两间,Petaling Jaya 一间,Penang 一间。去看看!http://www.sekeping.com/ 有机会我还真想每间去住住!

**************************************************

Hotel Penaga
离开怡保后,下一站是到槟城。
因为这家用了RM450 订购,所以自然要求也更高。
Check in 的时候,才发现他们把我的订购弄乱了,我要的阳台套房没有了。
在我坚持要阳台的情况下,他们只好给我升级到RM750 的套房入住。
一开始还以为拣到便宜,可是,那个晚上心里住得很不踏实。很没有“家”的感觉。

它的整个酒店设计是很环保式的,热水是用solar 的。
房里的摆设或家具,都有特殊故事的,房里甚至有manual 介绍这些家具的故事,
可是,就是有种,很空虚的感觉,这只是一个空壳,没有灵魂的房子。


 最令人遗憾的地方是这家旅舍的服务态度。
第二天一早,当我去用早餐时,我站在门口等候处的牌子等着侍应生来带位子,有个侍应生远远看到我可是没有走过来,我想想可能迟了,应该也不多住客来用餐了,可能就不需要带位了吧。

自己找到位子坐下,后来拿早餐时发现杯子没了,就看到刚才那位侍应生很阳光的招呼完前一桌的外国帅哥 往我这边走过来,我就招了招手 " Hi, excuse me" 待她转头是皱着眉头看着我的。我其实心里很不快,为什么这样招待人的?

这时我的槟城朋友走进来陪我吃早餐,她走进来时我跟她抗议了我的不满,她尝试安慰我,哦,我多心吧。
说着这话的时候,我的眼角瞄到有两位外国人走进来,那个侍应生马上从很远的地方疾步往他们走去 “Hi,Good morning!"
就当我多心吧。

后来Check in 时,柜台职员非常热情的招待排在我前面的两位外国夫妇。
待轮到我的时候,那整个热情直接瓦解。180度的转变。
站在我旁边的朋友看了也是说,真的整个待遇差别很大。
后来我近乎是夺门而出,多呆在这里一刻我都觉得恶心。

不管我是不是满身名牌或者戴满首饰,可是我走进你们的旅馆,就是你们的客人了。
凭什么有这种待遇差别?因为我不是洋人?看起来不是有钱人?

两间住下来,我才了解到,真正令人舒适的居所,
不在于价钱贵否,而在于那间居所的内涵,以及经营者是否温暖。
就这两点,就决定了,你的住客,会给你怎么样的评价。








1 則留言:

  1. 我想那廢墟火災酒店我也是不會去住的。不過你說到服務態度,泰國旅店員工的服務態度就真的超好!不管是一晚50元還是300元的,至少我遇到的都是很親切很客氣的。這就是我們這年都往泰國走而不留在本國走的原因了。最後我很佩服你,因爲,馬來西亞的治安真的很不好,而你卻可以勇敢的一個人說走就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