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越滚越远之旅 - 这一程,我自己走

当初因为好玩,就把这程旅途称为“越滚越远之旅”。
这趟约2500KM的旅程,我自己一个人,
坐飞机,坐火车,
从南到北,从东到西,
把马来西亚,走了一遍。


为什么你这么爱规划旅程?
虽然我的工作是Business Planner, 可是生涯规划,财务规划我一律不会。
我最爱做的是 做旅程规划。

虽说我爱自由行,可是我不能忍受完全没规划的旅程。
最低限度,至少要把每晚的住宿预先安排好。
(因为曾经试过在冬天的时候几乎要露宿街头,这种险我再也不会冒了)

然后,这次就想,反正是在马来西亚,除了再规划确保每班火车都连接得上以后,我也没什么特地去安排行程了。

结果我最大的遗憾是错过了那个在吉兰丹的北京建筑物特色的回教堂,时间上赶不及过去。
如果我好好计划,是不会错过的。
人生中有太多东西我们是计划不来的,
比如什么时候会遇到对的人,
什么时候有孩子,
什么时候生命是尽头;
对于我们能够好好规划的旅程,为什么就不好好把握呢?

为什么你这么爱坐火车?
 说真的,我说不上来。
就是种,凄美的感觉,让我爱上了。


有人告诉我说,在马来西亚的铁道之旅,应该坐那种shuttle train,我坐的是express, 可能会错过很多风景。 听到的时候,其实会担心就这样错过美景的,不过,其实走完了这趟,会觉得其实也没差。很多景色因为火车跑太快,相机举起来时已经错过了,可是,我都有把它用眼睛记下来了。这样就够了。

在一路上悠闲的看着书,其实是我很珍惜的时光。

 为什么你这么爱独自一人去旅行?
 我其实不是搞自闭,我也是很乐意跟一群人一起去旅行的。
只是,两种旅行的感觉很不一样。
一个人旅行,一路上我可以遇到很多很多不同的人, 话题聊开可以聊很久。
而这种旅程认识的朋友,可能在那一段期间,你们可以突然变成很投契或者很需要依赖彼此的朋友,可是这样的友情,就止于说bye bye 各自往下一趟旅程迈去的那刻。

其实我对这种友情关系,深深着迷。
朋友问,这样的我,在感情处理上是不是也一样?不能拥有长时间的commitment。
我觉得,应该不是吧。
只是我还没有遇到一个,他肯为我,或者我肯为他停留下来的那个人。
所以,我会一直寻找着。

在这趟旅程出发前,我看到一句话,我很赞同
“真正的行者,不在于走过了多少个地方,而在于成就了多少次全新的自己。”

朋友问我,我的这趟旅程有做到我想做的事,我想去的地方了吗?
除了赴那场《动地吟》的约,我其实最想做的是好好看看书,好好净化自己,好好到自己的内心深处走走。这些我都做到了。

我想,以后我应该会每年都让自己有段短暂的出走,我很期待每段出走后的全新的自己。





2 則留言:

  1. 怪不得你说喜欢拉美士的火车站〜

    一个人的旅行也可以很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时候敢敢一个人出走,也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