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我们贴近了,槟威大桥 - 2012海上动地吟

我不止一次说过我对动地吟》的喜爱,
我喜欢诗歌可以这样来玩,可以朗可以唱可以画;
我喜欢这群胆肝兄弟们因诗聚首的情谊;
喜欢他们真的可以坐在台上,一边喝酒(用那种大碗来盛酒)一边朗诵的豪情;
喜欢他们因为传承老朋友的梦想而不放弃的浪漫 ;
喜欢他们在批评国家政治时,那种令人发出会心一笑的幽默, 说起一些令人叹息的政局听得我的心都会抽痛。

所以,《动地吟》是我不想错过的文化响宴。
海上动地吟,是我很期待的 。
在海上听诗,又是场怎么样的风景?


伴着浓浓的汽油味,引擎轰隆隆的声响, 我们坐在渡轮里头,听到诗人说出了苏丹街的无奈,赵明福的不想走,对游川的思念,对陈徽崇老师的敬仰。

在林金城要朗关于分猪肉的诗前,还特地为观众送上了一块块的烧猪肉,不禁令人莞尔一笑。

伴着我的朋友是槟城人,在渡轮航驶过程中,她不禁告诉我,这个航线跟平时往返butterworth和Penang 的不一样耶!原来,渡轮真的把我们带到槟威大桥旁,我从来没有想过可以从海上这么近距离的观赏这个大桥。(抱歉,没有照片,相机拍不出 :( )

三个小时的航线,下船后的我,心里满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