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先来点点关于香港游的贴示

门票篇

  • 有些门票可以找旅行社代购,价钱肯定比你到该景点购买便宜!而且这些旅行社还有些特别套票的,比如加餐费或者交通,很划算!我的做法是我先上网订购,该旅游公司会跟你确认你的订购景点及门票数量后跟你索取信用卡资料先收钱。(记得要查清楚确认后才还钱,他们很糊涂的。呵呵)。 过后, 可以请他们把门票送到你下榻的酒店去。 我抵达的时候是星期六中午,当天晚上就要用到这个门票了。我千交待万交待一定要准时送到,不然他们星期六做半天,我到时要找他们也找不到了。
           结果我们中午check in 的时候我就问柜台有没有收到我的门票,已经在那里等我们咯~

            我用这家旅社的 :)  http://www.ctshk.com/ticket/admticket_hk.htm 香港中国旅行社
  •  如果你喜欢看博物馆的话,可以尝试这个。我们时间不多,只去了一个香港文化博物馆。很可惜
           
您只需購買港幣$30的「博物館週票」*,就可以在一星期內無限次參觀以下七間主要博物館。「博物館週票」於以下博物館發售。


*「博物館週票」包括於有效期內無限次進入以下七所博物館的入場費;部份專題展覽及香港太空館的何鴻燊天象廳須另外付費。
下列博物館達星期三免費入場。

 交通
  • 因为香港有地铁,简直是太方便了。 你可以购买八达通 (octopus card) 一张HKD150, 里头的HKD50 是deposit, 退还的时候可以拿回。不过有征收HKD7 的手续费
  • 我只搭过几次德士,搞不懂那个不同区要搭不同德士的道理。试过给的士司机在路边放我们下车换德士 (好危险。。。。) 去参考吧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trip-planner/transport-taxis.html
  • 香港机场是大到~~~~ 我先回的那班朋友差点赶不上飞机,他们回国后还特地sms 叫我到机场要快快到闸门,不要拖延。因为虎航只能在2个小时前check in,check in 过后又要回到terminal 1 (or 2?) 登机,然后又要换地铁, 总之,路途很长。不要以为你过了关卡就安全了,你一定要确定找到登机口才去吃饭或购物什么的。我跟我的家人就是两小时前就check in,然后就一路走一路走,等到总于确认登机口时, 只剩差不多半小时 吃饭,完全没有时间再shop 了。好讨厌。。。。

购物篇 

  • 有些店,如Sasa watson 等是没有提供购物袋的,要自己带环保袋哦!
  • 我没有大肆购物,不过手上有些资料, 就分享一下吧~ 我只去了女人街,这里可以至少杀价50%,看你自己的功力咯~
      •  「女人街」即旺角通菜街,攤擋主要售賣價錢大眾化的女士衣服飾物,亦有男士服裝飾、童裝、玩具等。于港鐵旺角站E2出口
      • 「海味街」(德輔道西)
      德輔道西又稱「海味街」,沿街海味乾貨店和傳統中藥店林立,選購乾鮑魚、干貝等較昂貴的海味珍品時,不妨精挑細選,貨比三家。
      •   西港城
        建於1906年,是一幢愛德華式古典建築。場內匯聚了販售特色手工藝品及懷舊收藏品的商店,商場一樓更是布匹店的總匯,值得參觀。
      •   「藥材街」(高昇街)
        高昇街又稱「藥材街」,高昇街一帶是香港的藥材批發中心,販售的藥材種類繁多,並有經驗豐富的店員為顧客按處方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