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走走去旅行 - 槟城、太平、十八丁、怡保 (下)

这一篇纯粹想记录我在十八丁遇到的两个让我印象深刻的人。

Charcoal Factory - Mr Chuah


来到十八丁,一定不能错过参观炭窑厂。这间厂坐落在从太平到十八丁的路上,离十八丁约一公里之遥。当你靠近这里时,你就会闻到很浓的火炭味,这厂就座落在右手边那个很大的spritzer 矿泉水广告牌前的小路 (不说不知,原来spritzer 的厂是在太平的哦!)

要到达之前,可以打电话给Mr Chuah 预约 (电话 012-5739563)。他会每个人收取RM5 的导览费,这会让你更了解整个炭窑的运作。



上面的电话是Mr Chuah 的,可是当天他不在,由他的侄儿来接待我们。他的讲解很棒很有条理,不过我这里就不记录了。(懒惰 :p )


黑金长这个样子的,真的是黑色的金子啊!

我们要离开前,跟Mr Chuah 谈到炭窑永续经营的话题。他才娓娓到来说这个炭窑厂是祖父传下来给爸爸和叔叔经营的。可是因为爸爸年纪大了,在槟城某大厂做高职的他申请停薪留职一年回来帮忙。(啊!怪不得刚才听到他能够用很流利的英语向我们之前一组的洋人情侣游客讲解)

“ 我在外面获得的薪水很高啊,可是没有办法,这个是家传生意,我不能不管”

那,一年的期限过后,他打算怎么样呢?他摇了摇头,我想他可能真的也还没有答案。
是呀,能怎么办呢?



客串导游 - A Wei

我在上篇提到,我们抵达十八丁之时面对可能没有交通离开的窘境。在晚上跟CK 出游的时候,认识了这个健谈的A Wei. 他是CK 的朋友,从小十八丁长大现在迁到靠近太平的地方。闲时没事干就会跟着CK 带团出海。

月歪猫再向他确认是不是真的没有交通离开,他想了想点点头。这里家家户户有车子,真的很少有可能会有德士的啦!后来他又想了想说反正明天我没事做,我做你们的导游吧!我跟月歪猫让他开一个价,他也一直推搪。

第二天一早,他比预计时间早到十八丁 。我们说我们想自己走去炭窑和红树林,他就一直说很远~很远~ 要开车送我们去。我们拒绝决定自己走路去,约他三个小时后见。

我们走着走着,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忘了为了看什么东西停下脚步。不一会儿就听到后面有人喊“转右”。转过头,看到A Wei 竟然开着不懂谁的电单车跟在我们后面。他应该怕我们会迷路还紧紧跟在我们后面。我们再三跟他确定我们真的会走他才放心离开。

参观完炭窑和红树林后,我们走回昨晚吃晚饭的地方想吃午餐。没想到他竟然也在那里跟人聊天, 他还真的无所不在。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聊天,此时眼前一个不起眼的老阿伯赤着臂膊骑车从我们眼前过。A Wei 就走上前跟他闲聊后回来告诉我们,刚才那个阿伯是我们这里的首富,那里那里的地皮店屋是他的。后在我们坐着他的车子离开的时候,他又指着路边的一个小姐告诉我们看“蔡依霖 (他们的州议员)”。在这个小镇上真的藏着许多外表平凡,可是却深藏不露的人们。

乘着他的车子到了太平,他就带我们去了不少地方 -- 博物院,太平山,Taiping mall 等等。他甚至还带我们到他求学时期逃课时会去的瀑布。



在瀑布的时候,他还带我们远离人群,往更深处跟幽静的地方走去 。他一边走一边说你们两个小姐还真胆大,这样就跟着我走。不怕我会对你们怎样啊。那个时候他是有吓到我一下,更让我回想起当天早上月歪猫还跟我澄清她并不会咏春拳。我到底是被谁误导!这么多年来一直对月歪猫会咏春拳一事深信不疑!不过,话说回来,我好像也真的是每次去旅行的时候,反而防备心也不会这么强了。可能觉得离开最危险的新山,外面的世界没有什么好怕的吧!呵呵。

陪了我们一整天的A Wei, 还是一直不肯开个价钱作为我们今天“包” 他的费用。后来好不容易才拗到让我们请了他一餐晚餐。

********************************************

我就是喜欢旅途中这么多偶遇的人,过后很可能不会再见,可是,我都会一直记得你们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