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走走去旅行 - 槟城、太平、十八丁、怡保 (中)

因为那房间真的没什么想让人久呆的,所以我们傍晚就出海啦!
这个才是十八丁精彩的地方!

以后如果你们有去十八丁的话,我推荐跟这家出海!

我们买的是去老港的配套。(哦?老港!我之前就听说过这个与世隔绝的渔村,还过着用发电机,喝雨水的日子。而在七十年代时,这里出没的大盗 “ 海王” 更让这个渔村有了一股不一样的魅力。)可是没有联想过原来去老港是要丛十八丁去的。所以还真的是误打误撞呢!



离开十八丁码头不久,就看到了这个桥。我听说曾经的十八丁居民,如果要到过港,他们就会站在等候的舢板上。待村民站满了舢板后,船主就会开船到对岸,村民只要下船时往岸上丢两毛钱就可以了。

可是自从这个桥建好之后,这个有趣的情景就不再上演了。好可惜!



虽然说是去老港,可是途中还是有带我们去看老鹰,看奎笼里的渔民怎么养鱼。(他们还要求渔民走近来给我们看清楚 !哈哈!)


甚至在听到渔民说当天有海豚出没时,一直带我们去追逐海豚!连我们都已经觉得意兴阑珊了,他们都还是努力地要确保我们看得到跳跃的小海豚。我喜欢他们这样的态度,不是说我收你25块就给你25块的服务,他们就尽量在能力范围以内让你观赏十八丁的美。


老港,大概只有五十户左右的居民,可是也有庙宇和天主堂。据悉岛上已经没有了教徒,可是村民仍把这个教堂照顾得很好!

村里走走看看。

在另一段还有小学呢!老师都跟学生在打篮球呢!

这个团还包括吃新鲜刚刚补抓的蛤。好新鲜~
有一个问题是这里的水源很珍贵,吃后要节约用水地洗手哦!




在海上看落日。




我们回到岸上又再跟CK的另一个团出海看萤火虫。 或许季节不对吧,没有太多的惊喜。
就这样,又过了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