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Discover the gems of Malaysia 發現大馬之旅 - 馬來半島的一半 之 什麽都一半!( 1 of 7)

近年來的旅行我都愛為它取名。
這次的旅途,因爲集中在半島以南的地區,所以我取名為“馬來半島的一半之旅”
可是在旅途中,我覺得這個名字可以改成 -- “ 馬來半島的一半 之 什麽都一半” 之旅。

因爲

  • 我把行程電郵給妹妹時,她問怎麽你只寫了住哪裏就沒有了?你的旅程規劃只做一半?沒有,我只是懶得plan, 所以剩下的旅程就沿途靠看幾本書和雜誌解決了。(推薦書:卓衍豪的《發現大馬》,林金城的《知食份子》,攝影人出版的《旅遊玩家》)
  • 我們去了幾個地方,他們都還在建設中,我們只能凴想象去了解竣工后會是什麽樣子的。
  • 爸媽今年六十嵗,步入樂齡人士的列車,旅遊景點都有半價優惠!(樂得兩老~)

之前幾次在國内旅行遇到國外來的遊客時,我很不了解,干嘛來馬來西亞旅遊啊!治安不好,交通不發達,購物又不見得比泰國便宜。這次走了一圈回來,在Endau 河乘船時、駕駛在3號公路的某個拐彎処、送海龜寶寶回歸大海時,我想,我了解了,馬來西亞的美是你要真正的出走一次去尋找的。





我的這段旅程,我會分成7篇來寫,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