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Thanks for Air Asia ~ 巴厘岛之旅美丽的序幕:飞机上的庆生

这趟巴厘岛之旅是24/2晚上八点从樟宜机场出发的。
刚好当天是鱼的生日。

很早就有人提议在飞机上庆生了。一开始我觉得不可行,就没有做什么;后来在临出发的前一天又被提起 ,然后就在想不妨问问看。试了Air Asia 几个网上提供的客服方法
  • 打电话 - 听人说过,打这个电话贵死人不要紧,到后来不一定得到答案,我就没有试了。
  • 写Email-因为时间紧急,而且写了未必有人答,就作罢。
  • Twitter - 因为这个,我再度登陆我注册后就没有用过的Twitter;我还是真的不会用。它到底能不能像facebook这样可以让我通过private msg 或者wall 随意联系任何一个Twitter 用户呢?
  • Live Chat - 讲到几好听,一点都不live. 一开始我是第50多个用户,系统说我要等两个小时 =.= 不用紧,我挂在网上等。等了两个小时后轮到我了,一开始问他 
"We are going to take the flight from Changi to Bali tomorrow night and we would like to have  a birthday celebration in the plane, are we allow to bring along a cake ?"
"Sorry, I cant answer for this as this is up to the airport regulation. You may have to check with Changi Airport"
"Ok, I can understand this. May I have the contact for the Air Asia office at Changi Airport?"
"Sorry I dont have this information. I only have the address"
(我要地址来做莫 =.=)

上面的两个问题四句对话,又花了我半个小时的时间。结果也是得不到我的答案。
Air Asia 的客服,始终还是令人不敢恭维啊!

结果,我还是去买了个不太大的蛋糕。想碰碰运气。如果上不了飞机,就在上机前把它吃掉吧!

(第一关)机场移民关卡
要过关卡之前,我先礼貌性的问一下关卡人员蛋糕可以带过关卡吗?那个年轻印度小伙子说等等,就溜开了。不一会儿就很酷的跟我说,“我问了上司,关卡没有理由不让你带蛋糕过。哈哈!
不过,你能不能带上机就要看Air Asia肯不肯了,祝你好运。^^” 耶!第一关闯关成功

(第二关)登机闸门
我们比 登机闸门开放早一个多小时就到闸门口了。里头没有看到任何AirAsia的空服人员,我们就呆呆坐在那边等。
刚好一个Air Asia的空姐走过,我就向前告诉她情况,问她可不可行。真的是出门遇贵人!
这个真的是个热心的空姐啊!她说把蛋糕带上飞机没问题,然后我就问她,有办法先把蛋糕交给机组人员让他们把它带上机吗?因为我的朋友随时会出现,如果让他看到蛋糕的话,就不好玩了。她想了想说,我帮你联络我的同事,就打了个电话给服务我们这班客机的机组人员。不久就告诉我,他们没这么早到,不然你把蛋糕交给我吧,我帮你转交。(哇!)然后把蛋糕交给她时,还随口说了,在机上应该不能点燃蜡烛吧。她说可以啊!不过你有打火机吗?机上应该没有打火机。我就把先前准备好的打火机一并给她了。她拿了我的登机资料后,在拿着蛋糕离开前,还对我说,等下你登机后,我的同事会联络你。你们就自然一点,正常的登机好了。呵呵~

我在办理登机的时候,地勤人员再度跟我确认我的位子;说在机上时,待机组人员把大家都安顿好了,会再找我安排细节;然后在我们走上飞机的通道的时候,那个移民关卡的印度小伙子 竟然出现在那里 (现在想起来才觉得奇怪,移民关卡人员怎么会出现在哪里?呵呵,是不是他特地跑来祝贺的呢?) 问我蛋糕呢?我很快地跟他打了个眼色,他就马上捂着嘴了。好可爱。过后又看到之前的地勤人员,她也是笑笑的跟我打眼色。哈哈,觉得我们一大群人带着个秘密行动登机,好好玩!

飞机起飞了~
空姐首先先跑来说,等他们把工作做完后,大概在起飞一个半小时后,才进行我们的庆生;
后来一个又跑来说,其实,蛋糕是不能带上机的,我就告诉她,因为是你的同事答应我才交给她的,她就笑笑说下次不可以了哦 (不过我觉得你们想学这招的话,还是可以碰碰运气的);
再来一个空少跑来跟我说,他们能够送上蛋糕,可是机上是不能点蜡烛的,我说我理解,之前的空姐答应我就觉得很奇怪了。
又来一个递上纸笔给我,让我写上他的名字和祝语,等下机长会代为广播。(哇!)

我们一组12人大家坐得很散。最前一排是8号那排,寿星公和他女友坐在机上倒数第二排,30号。我就一直来来回回穿梭机舱中传达讯息。看到大家都很紧张的为那一个半小时倒数,看书的看书,玩game的玩game,没有事做的就眼睛睁大大不敢睡。我走到第30排看那对情侣,两个头靠在一起,睡到好甜 =.=

时间到了!大家都聚在后面的空服人员的工作地方,等待空少送上蛋糕和机长的报告。
睡到朦朦胧胧的寿星鱼刚好这时睡醒,睁开眼睛问,啊?怎么大家一起排队上厕所啊?不久空少就从机舱前端把蛋糕捧着走到后端来,我们就唱起生日歌,然后,机长也通过广播送上祝福。
(如果还有下次的话,可能要准备好CD,说不定他们还会帮忙在机上播放!哈哈!)

鱼!你有没有很感动!

P/S: 或许我很幸运,搭了这么多次的Air Asia, 从来都没有遇到误点或者什么的问题;这次的通融安排更令我喜欢Air Asia了!谢谢Air Asia!

(机上的照片我还没拿到,放上这张这俩小无猜突然跑进来的照片。顺便为我的下一篇乌布住宿篇打广告,呵呵,背后的风景为Hibiscus Cottag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